A- A+

《半導體》崁入式領域步收割期,威盛飆漲

時報新聞   2018/09/18 11:33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威盛(2388)挾IoT趨勢,成功插旗智慧城市、人工智慧等,包括智慧看板前進東南亞外,自行開發的語音助理OLAMI,成功打入到大陸的智慧裝置當中,且更導入台語,反攻台灣市場,相關效應已經陸續浮現,威盛今股價一度大漲5%,最高達39元大關,積極朝向40元關卡靠攏。

威盛目前營運重心分為兩大主軸,除以往晶片業務穩定發展,先前已經傳出矽智財(IP)打入上海兆芯供應鏈,為營運加分外,威盛在崁入式業務方面更是持續精進,包括智慧交通、智慧看板、語音助理、智慧工業、智慧交通等都將陸續進入收割期,也展現出威盛的轉型成功。

威盛的崁入式平台經過多年努力後,抓準物聯網IoT趨勢運用,深耕美國、歐洲、日本等市場,並開拓具市場潛力及爆發力的大陸市場,打進車載、公共交通運輸、加油站、娛樂等領域,電視牆、電子看板除智慧零售商場、無人商店將持續成長外,多媒體應用影音娛樂、智能監控、人臉生物辨識技術等應用,也陸續推出解決方案並整合人工智慧的應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