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優步擬併餐飲外送Deliveroo

時報新聞   2018/09/22 14:29

【時報-台北電】《金融時報》引述消息報導,叫車服務業者優步(Uber)有意收購英國餐飲外送服務業者Deliveroo,落實優步執行長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擴充Uber Eats事業的發展策略。

 知情人士透露雙方近日展開初步協商。儘管優步及Deliveroo皆拒絕回應傳聞,但餐飲外送服務市場近來湧入亞馬遜、GrubHub、DoorDash及Just Eats等眾多競爭對手,確實令Uber Eats備感壓力。

 優步宣稱Uber Eats自2014年推出以來,已在中國以外地區建立規模最大的餐飲外送服務網,市場涵蓋全球超過290個城市,且今年更加速挺進歐洲、中東及非洲(EMEA)市場。優步預計Uber Eats今年營收可達60億美元。

 總部設在倫敦的Deliveroo則是歐洲最受投資人青睞的新創企業,曾在去年募資3.9億美元,當時預估市值約在20億美元。

 近年Deliveroo為了在餐飲外送市場與對手拉開距離,已投資上百萬美元充實服務內容,例如在知名餐廳設立工業廚房專門製作外送餐點,並在倫敦總部招募上百名科技人才。

 2016年Deliveroo虧損1.3億英鎊(約1.7億美元),是前一年虧損的4倍之多,但這段期間營收成長7倍至1.3億英鎊,且今年營收可望加速成長。

 今年初優步獲得軟體銀行(Softbank)投資12.5億美元後,便陸續展開購併計畫,希望明年首度公開發行股票(IPO)之前能在叫車服務及餐飲外送市場鞏固地位。

 近日加入優步董事會的軟銀願景基金(Vision Fund)主管米斯拉(Rajeev Misra)也表示,優步應充實Uber Eats服務內容。

 科斯羅薩西日前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現階段Uber Eats不僅市場潛力龐大,且需求正快速成長,值得公司擴大投資。」當時他已預告未來3年內優步將持續對Uber Eats注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