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亞太軍醫年會,陸美謀求合作

時報新聞   2018/09/22 15:31

【時報-台北電】陸美兩軍共同主辦的2018年亞太軍事醫學年會21日在陝西西安閉幕,為期5天的年會共有600多名代表與會,分別代表30個國家、聯合國以及國際紅十字會等。這也是陸美兩軍首次在大陸聯合舉辦此類國際性軍事交流活動,會中討論了軍人健康、軍醫研究、人道救援和聯合國維和任務等議題。陸美兩國也藉此機會增進兩軍交流。

 此次會議主題為「挑戰和應對:增強全球健康」,大陸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宋普選會見各國代表團領導人時表示,陸方願加強與亞太各國軍隊在後勤領域的交流,廣泛開展務實合作、互學互鑒、互利共贏,促進各自軍隊衛勤建設與發展。

 美國五角大廈和軍方高層被問及如何與大陸軍隊互動時則說,能合作就合作,必要時會對抗。本屆軍醫年會是兩軍在面臨眾多對抗性挑戰中,嘗試謀求合作的一次機會。

 今年5月,美軍印太司令部未邀請大陸參與2018環太平洋多國海上軍事演習,反而邀請了除了台灣之外的其他所有南海聲索國,美方的解釋是,大陸繼續在南海島礁加速軍事化行動,不符環太軍演的原則和目的。之後,大陸國防部表示,任何時候關上交流的大門都無助於促進陸美兩軍的互信與合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