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旺季到,尖點下半年展望佳

時報新聞   2018/09/22 16:57

【時報-台北電】時序進入印刷電路板旺季,PCB鑽針廠尖點(8021)營運表現也隨之升溫,8月營收2.97億元,創今年單月新高。公司表示,目前市場不明朗的因素仍太多,下半年營運表現仍要看終端客戶而定,但就目前公司狀況,預估9月表現不會下滑,至少能跟上個月持平,若客戶有如期拉貨,下半年營收將有望優於上半年。

 尖點目前主力業務為PCB鑽針、PCB鑽孔服務以及切割刀具。根據公司資料統計,屬於耗材類的鑽針占上半年營收約6成,鑽孔服務約占3成。公司指出目前市場需求非常旺盛,兩岸廠房產能利用率也都呈現滿載,預期第3季也能維持高水準,帶動運表現優於第2季。

 第2季營收以產品分類,通訊類(手機、基地台、伺服器)占營收的5成3,PC和NB占3成,其他消費性電子(包括平板、遊戲機、車用等)約1成7。公司表示,除了持續深耕原有的電子和消費相關市場,也看好5G通訊和車用領域的應用發展,公司進一步指出,從已接觸的5G相關料件來看,其技術門檻相較以往是偏高的,為此公司早已著手布局,以迎接2020年的5G時代。

 針對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公司表示以今年第2季的銷售比重來看,大陸約7成、台灣約2成,目前沒有什麼產品是會直接銷往美國,所以不會受到影響,但未來仍須保持高度關注,若客戶產品被點名,公司受到衝擊也是有能的。

 尖點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5.7億元,稅後淨利1.1億元,每股盈餘0.67元。8月營收2.97億元,月增10.7%,年增1.8%,創今年單月營收新高,累計今年前8月營收為21.3億元,年增1.7%。為提高公司資金使用效率,日前東會通過現金減資1.59億元,每股退還1元。減資後股本為14.35億,新股預計將於10月22日上市,現金減資退還股款發放日為10月29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