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呂程程苦練爵士,熬8年出輯

時報新聞   2018/10/12 07:53

【時報-台北電】大陸新人呂程程即將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閃亮亮的旅程》,她的老公、音樂人(涂)惠源也是專輯製作人,(涂)惠源在呂程程女團時期擔任訓練老師,兩人雖相差22歲仍擦出愛的火花,在她20歲時決定共結連理,感情相當甜蜜恩愛。

 今年28歲的呂程程從小受父親影響熱愛音樂,更拉得一手好二胡,國中時就參加歌唱比賽奪冠,但也惹來同學看她不順眼霸凌,她也因學唱歌後較不積極練二胡,讓父親氣到砸了二胡,隨後她毅然決然負笈北京念音樂學院,15歲就展開北漂生活。

 呂程程在17歲時被相中簽約成為準女團成員,雖然後來女團沒能發片就解散,但她也因緣際會踏入爵士樂領域。

 23日辦首唱會

 呂程程來台8年期間,接受(涂)惠源的爵士樂魔鬼訓練,從學聲音表情、寫歌、每天交詞曲作業、四處表演,她一開始毫無知名度,大家看她年紀輕又打扮火辣,不當她一回事,她在極大的壓力下,為了得到爵士圈的認同,一有機會就和樂手們練歌,才終於熬出頭。

 新歌MV則請到攝影大師林炳存掌鏡,但在準備拍攝〈你是幾零後〉MV時,正值林炳存籌備婚禮的時候,但他因和(涂)惠源交情深厚,暫拋下終身大事,百忙中仍進棚為呂程程首支MV操刀。新專輯將在23日發行,呂程程也將於當天晚上於華山Legacy舉辦專輯首唱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