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橙的電子搶攻大陸TPMS商機

時報新聞   2018/10/12 08:10

【時報-台北電】看好中國2020年起新車標配TPMS商機,台灣胎壓偵測器(TPMS)大廠橙的電子(4554)昨(11)日透露,公司分別與廈門正新橡膠、大陸最大客車廠宇通及北汽福田等強強聯手,搶攻TPMS市場。其中,橙的TPMS已通過宇通的「兩輪型式」產品認證測試,預計第4季開始小量出貨。

 橙的除持續研發、改良針對不同車種的TPMS客製化需求設計及測試,也搶攻TPMS售後服務市場(AM)或大陸原廠(OEM)及原廠委託售後服務市場(OES)供應鏈。

 橙的指出,日前已獲宇通客車通過一般客車款的「兩輪型式」產品認證測試,預計今年第4季開始小量出貨,成功將公司旗下TPMS產品,自高端客車款往一般客車滲透。此外,橙的也已積極與廈門正新橡膠展開包括在大陸城市輪胎通路經銷點等方面的合作,可望提升TPMS市場占有率。

 橙的今年以來受惠於歐美地區AM客戶,包括SMP、MAK,及Dorman等的拉貨力道成長,挹注累計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達3.03億元。雖第3季單季受到品牌車廠及歐洲地區年度暑休影響,致使主要客戶的拉貨力道出現短期減緩現象,但從前3季AM及OEM市場客戶的營收表現來看,AM市場客戶的營收占比,仍站穩76.6%的高水準。(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