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袁惟仁恐半身不遂,腦手術闖過鬼門關

時報新聞   2018/10/19 07:55

【時報-台北電】袁惟仁17日因跌倒撞到頭引發腦溢血,送往上海瑞金醫院後發現腦部另一側還有腫瘤,幸好緊急進行腦部手術,順利度過第一關,導演邱(王黎)寬表示,袁惟仁電腦斷層掃描結果還不錯,暫時逃離鬼門關度過第二關。但據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表示,醫生判斷即使治療順利,袁惟仁仍有可能會半身不遂,但希望一切往好的狀況發展。而他的前妻陸元琪昨也帶一雙兒女飛往上海探視。

 袁惟仁昨在加護病房醫治,至截稿前仍未恢復清醒,陸元琪在私人臉書寫了一封信給袁惟仁:「你是我人生中最嚴厲的主考官,在認識你不到20年的日子,你給了我一生中最難的一堆考題。」

 她也喊話:「欠我的醒來記得還給我,我們是寶寶、妹頭的爸爸跟媽媽,你別想給我逃避責任,希望你接收得到我們愛你的力量。」可見兩人感情回溫中,她寫道:「說好年底為我發的歌呢?你傳給我的Demo,我跟孩子們都聽了,就等你回到舞台上,讓孩子們再次親眼看見爸爸又發光發熱了。」

 女友發現昏迷

 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王祥基表示,袁惟仁近日到上海出席東方衛視的錄影活動,前天身體就有些不適,在下榻飯店起床後就跌倒,隨後陷入昏迷,經女友發現後通知經紀人,立刻將他送醫,電視台也幫他安排最頂尖的腦科權威醫生會診。

 但袁惟仁腦部多點出血,經過嚴謹評估才動刀,撿回一命,還需8個小時觀察期,確保不再出血,才能知道後續腦瘤該如何處理。王祥基表示,東方衛視大致上都安排得相當妥當,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也非常幫忙,今將赴醫院探視袁惟仁,提供有關包機返台所需的協助。

 袁惟仁大陸經紀人昨回覆:「在往樂觀的方向發展,感謝掛念。」據悉陸元琪今天將帶孩子返台,陸元琪經紀人表示,若袁惟仁狀況趨於平穩,她應該會在這兩天返台,21日出席納豆主持的MOD台《新北小學堂全民隨堂挑戰賽》節目。

 50歲的袁惟仁1991年和莫凡共組「凡人二重唱」出道,發過6張專輯,並奪下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後來他擔任S.H.E、動力火車、齊秦等專輯製作人,更獲邀連當7屆《超級星光大道》評審及《華人星光大道》、《我要當歌手3》評審。

 新歌計畫順延

 他2016年與結褵14年的妻子陸元琪離婚,就讀高二的兒子與國二的女兒交由前妻撫養,期間袁惟仁曾被拍到帶辣妹吃高級鐵板燒,被陸元琪罵「荒唐」,袁惟仁胞姊也曾不滿指控陸元琪侵占弟弟所有財產,還要求把車子、房子都過戶給她,讓陸元琪發文反擊指袁惟仁留下的「全是負債」。

 袁惟仁2年前驚傳因合約及金錢糾紛在大陸遭軟禁,加上與陸元琪離婚,事業及婚姻均受不小的打擊,今年他簽約新的經紀公司,原預計要推出新歌,但此時他的健康又亮起紅燈,計畫只好順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