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塑膠股》台塑集團評等調升,中華信評特別加碼法說

時報新聞   2018/10/19 12:01

【時報-台北電】中華信評最新上調台塑集團(1301)4家核心公司的評等至twAA,展望「穩定」,此項訊息受到台塑內部的重視,因為主要理由是企業借款槓桿水準顯著下降,顯示台塑集團的財務條件結構改革有成,中華信評今天亦為台塑集團特別舉辦線上會議,邀請市場人士、金融分析師等共同了解。

 台塑四寶堪稱台股長青績優股,是國內外退休基金、重視配息散戶的重要投資標的。今天的線上會議由中華信評企業評等部副總經理蕭黎明主持,中華信評重量級分析師許智清、許立德同時列席。

 台塑集團四家核心公司為:台灣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南亞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與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信評表示,這4家公司的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由「twAA-」調升至「twAA」,並確認其短期評等為「twA-1+」。

 同時,台塑集團4家核心公司的一般無擔保普通公司債的債務發行信用評等,亦由「twAA- 」調升至「twAA」;由台塑集團(開曼)有限公司發行、台塑集團四家公司承擔無條件且不可撤回之保證責任的一般無擔保普通公司債的債務發行信用評等亦由「twAA- 」調升至「twAA」。

 中華信評分析師許立德指出,過去二至三年來,台塑集團已藉由其強健的營運現金流量,明顯降低了借款槓桿水準。同時,中國逐漸改善的產業結構以及台塑集團在產品差異化方面的持續進展,可望為其帶來更為穩定且持續的獲利與現金流量,進而為該集團可能面臨的下一波景氣下行循環提供緩衝保障。(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陳碧芬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