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隆達拚連三年賺錢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19/09/16

(1)新聞內容摘要:LED大廠隆達(3698)近幾年降低照明成品業務的比重,全力投入包括Mini LED、Micro LED、VCSEL元件和IR(紅外線)等先進顯示技術相關研發,雖然短時間內影響了營收規模,但隨著VCSEL元件已在去年第3季順利導入手機大廠、Mini LED也應用於終端產品陸續小量出貨下,轉型已逐漸看到成效。

(2)新聞解讀:隆達開發的VCSEL元件採用ToF飛行時間測距法,具有掃描速度快、距離遠、效能高,以及不易受到環境光干擾等優點,是符合3D感測市場主流趨勢。此外隨著智慧城市的發展,也和廠商做策略結盟,進軍智慧路燈領域;隆達去做標案、裝路燈,提供一個智慧城市的方案給我們的客戶,而系統整合就是隆達的專長,因此在智慧路燈的部分,擁有許多的合作夥伴。法人預期在體質調整之下,將能繳出連續三年獲利的好成績。(鄭心丹)

(3)投資評等:隆達(3698):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