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美經濟料於Q3放緩

時報新聞   2018/10/21 15:20

【時報-台北電】美國商務部預定本周五(26日)公布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初估值,財經部落格《資本觀察家》(Capital Spectator)預期,美國經濟強勁擴張的態勢可能在Q3略為放緩。此外鑑於9月零售額指標遜於預期,亞特蘭大聯儲銀行GDPNow模型的最新預測,下修了Q3GDP成長預估。

 《資本觀察家》目前的預估中值顯示,美國第3季GDP成長率3.2%,與第2季增幅4.2%相比明顯遜色。不過即便上季美國經濟成長率降到3%-4%區間的低端,回顧過往數據仍相對強勁,若實際結果一如預估,Q3的GDP將繳出3年來次佳季增幅。

 而在美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出爐後,紐約聯儲銀行本月12日發布GDP Nowcast模型預測,美國第3季GDP季增率2.25%,較一周前預測的2.27%微幅下修。至於第4季GDP成長率,由一周前的2.8%下調至2.77%。

 儘管如此,聯準會(Fed)上周三發布的9月會議記錄顯示,Fed官員大多認為有必要持續升息,透過提高借貸成本使經濟降溫。凱投宏觀首席經濟學家艾許沃斯(Paul Ashworth)指出,上月Fed利率會議中,16位與會官員有11位預期,2021年底前聯邦基金利率起碼會升到3%。(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