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研究報告》亞高收潛力足,以低成本布局契機

時報新聞   2018/11/13 08:39

【時報-台北電】升息循環加上美中貿易戰,新興亞洲國家面臨資金外流壓力,細究亞洲幾個主要國家如大陸、印度、印尼正力圖經濟結構轉型,參與全球產業升級,加以經濟成長率依舊在全球名列前茅,是以短期內雖然遭遇逆風,但中長期增長潛力可期,法人建議逢低布局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

 元大亞洲優選高收益債券基金13至19日募集,提供布局選擇。

 根據聯準會公開預測資料顯示,若2019年再升息三次,2020年再升息一次,屆時利率水準可能達3~3.25%,但仍較金融海嘯前的5.25%低。

 根據聯準會縮表條件設算,至2020年第三季,聯準會資產負債表將降至約2.9兆美元,但遠高於金融海嘯前的0.8兆美元,顯示歷經此波修正後,全球的資金環境仍較海嘯前寬鬆許多,有利亞洲高收益債券走勢先蹲後跳。

 元大亞洲優選高收益債券基金擬任經理人周芯瑋認為,美股本益比處於歷史高位、歐股持續面臨政治風險、日股低通膨壓抑企業獲利,主要已開發國家股市面臨修正壓力,反觀亞洲高收益債券歷經回檔修正,殖利率上揚,面對聯準會持續升息帶動公債殖利率走高的環境下具有利差優勢,加以債券具有到期還本特性,可做為投資人資產配置一部分。

 周芯瑋強調,元大亞洲優選高收益債券基金主要投資以美元計價的亞洲高收益債券,在漸進升息環境下,預期美元中期仍是盤堅偏強態勢,新興市場貨幣尚未脫離調整期,加以貿易保護主義帶來不確定性,以美元計價資產布局亞洲高收益債券可緩和新興市場匯率波動帶來的匯兌損失。

 近期因消息面影響導致亞洲高收益債券有所回檔,債券價格拉回修正,殖利率走高,反而是用較低成本投資布局的契機。此外,亞洲高收益債券具存續期間短、到期殖利率高的特性,是以在2015年底以來聯準會數次升息中,其含息價格依舊穩步走揚。

 元大投信提醒,投資高收益債券須留意利率風險、匯率風險、流動性風險、債券交易之信用風險,且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適合能承受較高風險之非保守型投資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