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蘋果挖角諾基亞營運長,在印度打價格戰

時報新聞   2018/11/14 16:26

【時報-外電報導】蘋果挖角諾基亞營運長喬達里(Ashish Chowdhary),從明年起帶領蘋果拚印度市場。

出生於德里的喬達里,擁有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華頓商學院的商業碩士學位,2003年進入諾基亞工作,15年來一直是諾基亞印度業務的負責人。

印度市場前5大市占率智慧型手機品牌,除韓國三星外都是中國品牌的天下,印度本土品牌早已被跌出榜外,日本SONY和韓國LG也陷入苦戰。

由於iPhone售價偏高,在印度市場的銷售量不斷下滑,預計銷量將從2017年的300萬支下滑到2018年的200萬支,是iPhone在印度市場4年來首次出現銷售下滑,市占率不到1%,未來可能被歸類在「其他品牌」統計。

印度市場對價格非常敏感,蘋果挖角喬達里,意味著蘋果將在價格敏感經濟族群中尋找長期成長的利基。(編輯整理:莊雅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