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達興材前三季獲利創高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19/10/14

(1)新聞內容摘要:達興材料(5234)公布自結9月稅前盈餘0.62億元;第3季稅前盈餘1.94億元,攀上今年單季高點,季增4.1%,平均每股稅前盈餘為1.89元;累計前三季稅前盈餘5.56億元,年增4.6%,每股稅前盈餘為5.4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展望第4季,進入材料產業傳統入帳旺季,營運可望續加溫。

(2)新聞解讀:達興材料加入半導體封裝製程的新材料產品,OLED材料出貨並逐步放量,推升今年以來營收及獲利逐步走揚,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34.21億元,年增6.2%。中國大陸陸續開出新面板產能,LCD市場供過於求,各面板製造商紛紛設法降低成本,也為達興材料帶來新的挑戰和機會。隨著台、日、韓的上游材料供應商將重新洗牌,大陸本土的材料公司也伺機搶占市場。達興材料在各項光阻、濕式化學品和PI配向膜的長期研發,也更具市場競爭力。(鄭心丹)

(3)投資評等:達興材料(5234):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