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藥華藥新藥在美上市露曙光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10/18

(1)新聞內容摘要:藥華藥(6446)治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新藥Besremi(Ropeginterferonα-2b)美國上市大報喜!受惠與FDA的Pre-BLA(送件前面對面)會議結果正面,藥華正力拚年底前送件申請藥證,開啟國內首家以歐盟數據而直接在美上市先例,目前公司正積極建構行銷團隊,為2020年業績添加動能。

(2)新聞解讀:由於Besremi已取得FDA孤兒藥資格,以審查藥證時間不超過十個月時間估算,預期2020年下半年應可望取得上市許可。因罕見疾病領域競爭藥品少、藥價高、利潤相對也高,目前美國在MPN(骨骼增生性腫瘤)領域僅Incyte的Jakafi獲准上市,為治療PV適應症的二線用藥。藥華藥預計2020年取證成功後,將成為PV適應症唯一的第一線用藥,營收具高成長潛力。(鄭心丹)

(3)投資評等:藥華藥(6446):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