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就業數據與貿談消息利多,紐約與布蘭特期油1日急彈逾3.5%,為6週來最旺

原物料   2019/11/04

(1)項目:紐約12月期油、倫敦布蘭特1月期油

(2)成交價:56.20美元、61.69美元

(3)漲跌:漲2.02美元、收高2.07美元

(4)分析:美國10月非農就業數據偏多,強化對原油需求增加期待的同時,鑽油井數量下滑,以及中美貿易談判有好消息,刺激油價1日呈現飆漲的氣勢,兩大期油漲幅在3.5%以上,為六週來單日最大漲幅。

紐約12月期油1日收盤急漲2.02美元或3.7%,每桶報56.20美元,經此急彈,週線跌幅縮小至0.8%,上週大漲5.4%。

同日,倫敦布蘭特1月期油收高2.07美元或3.5%,每桶報61.69美元,週線小跌0.1%,上週急彈4.5%。

美國10月非農業職位數量增12.8萬個,優於市場預期。其後,油田服務商Baker Hughes公佈最新一週活躍鑽油井數量減少5個。與此同時,中美兩國分別公佈就貿易談判達成原則共識。三項利多消息刺激油價顯著上揚。

Price期貨資深分析員Phil Flynn表示,與前一個交易日的市場氣氛截然不同,美中談判消息對油價有特別強烈的刺激作用。

新華網報導,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努欽通話。雙方就妥善解決各自核心關切進行認真、建設性的討論,並取得原則共識。雙方討論下一步磋商安排。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正在取得進展,美國仍計畫在本月簽署初步協定,不過第一階段協定仍未完成,一些問題將被放至第二階段協議中。

有交易商指出,較早時公佈的財新中國製造業指數升至32個月新高,對油價也有正面作用。

另一方面,美國油田服務商Baker Hughes公佈,最近一週活躍鑽油井數量下跌5個至691個。

美國原油價格在北達科他州原油洩漏事件後對油價也起了支撐的作用。TC Energy Corp被迫關閉每日輸送量59萬桶的Keystone輸油管道,該管道將加拿大原油從阿爾伯塔省北部輸送到美國中西部的煉油廠。這條管道也通往紐約期油交割地庫欣,預計停運將消耗庫欣的庫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