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李千那挑戰台語Rap快崩潰,為霹靂布袋戲獻聲憂表現

時報新聞   2019/01/11 07:47

【時報-台北電】李千那為霹靂重啟劇集《霹靂英雄戰紀之刀說異數》獻唱主題曲〈笑紅塵〉,雖然她3歲就跟著父親在布袋戲班打雜,對戲棚不陌生,但這次要用布袋戲劇文言文口吻,唱搖滾混合Rap的曲風,甚至還要用台語Rap,全新挑戰讓她直呼瀕臨精神崩潰。

 李千那本身是霹靂迷,是「霹靂一哥」素還真的粉絲,因此相當緊張,光是錄音前的準備就比平常多花兩倍以上的時間,直到錄音前晚還失眠,甚至做了噩夢,怕自己表現不夠完美。而現場錄製時,她一改過去錄音過程不公開的習慣,首次「開窗」配唱,跟製作人溝通自己當下的情感,為求完美呈現歌曲中的女子氣概。

 去年霹靂宣布預計2020年將上映電影《素還真》,據知霹靂有意再邀李千那來唱電影主題曲,且自《刀說異數》開始,已從「八音才子」黃文擇單口配音改嘗試多人配音,加上她毛遂自薦挑戰霹靂女英雄的角色,戲迷有機會在大銀幕上聽她替角色配音。

 曾到超商乞食過期品

 李千那日前上中視《改變的起點》,分享當年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比賽,闖蕩演藝圈的歷程,「最慘的時候,曾餓到向超商店員要報廢過期品來吃。」曾因為繳不出一雙兒女的學費,硬著頭皮去跟幼稚園老師說:「不好意思,可以先讓我欠著嗎?過幾天再還你。」憶起當年追夢的辛酸,忍不住落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