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道瓊歐洲600指數週線漲0.85%,本週關注美歐經濟數據

國際股市   2019/12/02

中美貿易談判消息多空交錯,歐股上週五由漲轉跌。由於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簽署兩項涉港法案,中國威脅將予以反制,令市場對美中階段協議生變的不安情緒升溫,歐股上週自55個月高位回落,但週線仍收紅。

川普日前稱已接近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且中國商務部表示中美高層通過電話進行協議磋商,令市場樂觀情緒增溫,道瓊歐洲600指數上週三收在409.81點,為2015年4月27日以來的收市新高。

川普上週簽署兩項支持香港示威者的法案,中方稱此舉嚴重干預香港事務與中國內政,外界擔憂美中兩國可能須推遲簽署貿易協議,全球主要股市因此轉跌,歐股也從55個月高位回落。

企業消息方面,精品業者LV母公司LVMH宣布斥資163億美元收購珠寶商蒂芙尼,成為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收購交易。此外,為了擴大治療心血管疾病的藥物項目,瑞士製藥商諾華宣布以97億美元收購The Medicines。

受美中貿易談判與併購消息推動,11月29日當週,道瓊歐洲600指數收在407.43點,相對前一週上漲3.45點或0.85%。

經濟數據方面,週一多個經濟體將公布1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法國和歐元區。美國將於週五公布11月非農就業報告,也受市場高度關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