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其他電子》蘋果新機降價,鴻海業績不淡

時報新聞   2019/02/16 10:05

【時報-台北電】揮別蘋果新機上市的旺季,鴻海元月營收僅4,140.95億元,較上月6,193.16億元,月減33.14%,終結月營收連8個月成長的佳績,惟仍較去年同期的4,006.07億元成長3.37%,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有著淡季不淡的味道。

 

 在蘋果新機降價效應帶動下,成功穩住買氣,再加上舊款產品銷售暢旺,鴻海元月營收沒有想像中淡,依然穩住歷年同期新高的寶座,也成功化解了蘋果新機銷不佳的疑慮。

 三大產品線來說,相較去年同期及上月,都以運算(computing)產品表現最佳,通訊(communication)類產品次之,消費性電子(consumer electronics)產品則敬陪末座。

 法人指出,1月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市場拉貨力道確實較旺季趨緩,不過,伺服器、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組裝成功穩住陣腳,是鴻海1月營收得以創歷年同期新高的原因。

 雖然鴻海元月營收僅能以符合預期來形容,不過,以年成長率3.37%言之,距離今年集團朝六兆豐業邁進的目標似乎又更近了一步。

 法人指出,鴻海去年合併營收5兆2,963.53億元,以去年前三季平均毛利率暫估,全年獲利應該有機會突破1,100億元,再加上減資成功瘦身,EPS持續保有8元佳績仍可期。

 展望今年,若鴻海應了董事長郭台銘金口、成功挑戰六兆豐業,初估鴻海今年營收年增率至少要1.33%,對比元月營收年增3.37%,應該算是好兆頭。

 為了挺鴻海,郭台銘從去年11月起就買進鴻海股票,據證交所統計,加計郭董今年1月再加碼買進的3,000張,近3個月郭董買進鴻海持股已達到33,020張,斥資總額達24.12億元,個人持股也來到133萬498張。(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