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侯、蘇拚場,打起市長延長賽

時報新聞   2019/03/15 08:08

【時報-台北電】三重立委補選選前之夜今登場,藍綠都找來大咖助陣,其中,新北市長侯友宜為黨籍候選人鄭世維站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回防三重鐵票倉,為民進黨候選人余天在投票日前做最後衝刺,侯蘇兩人重回深綠地區較勁,宛如1124新北市長選舉延長賽。

 鄭世維陣營今天除邀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代夫出征,並與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台中市長盧秀燕、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一同助選,前後任台北縣長及新北市長周錫瑋、朱立倫及侯友宜也將在選前之夜對上為余天造勢、曾競選新北市長落敗的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重新上演市長選舉捉對廝殺的戲碼。

 鄭世維昨日拜票行程滿檔,上午先與馬英九車隊掃街拜票,下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率領200多人,到三重為鄭世維站台。晚間,朱立倫第7度陪同鄭世維掃街,所到之處凍蒜聲不斷。

 由於朱、王2人皆表態參選明年總統大選,3人所到之處不約而同出現「總統好」呼聲,也讓支持者笑稱根本是「總統日」。

 首度現身為鄭世維站台的王金平,盛讚他是有正義感、理念正當、口才好的人才,自己因為也在競選(總統),一直排不出時間,此次除了有嘉義、彰化同鄉會支持,再加上雲林同鄉會的力量,相信一定能幫鄭世維當選。

 鄭世維昨也喊話,三重補選選情不分軒輊,希望支持者3月16日一定要出來投票,更強調選前之夜將在晚間6時在三重三陽路舉行,由有「神力女超人」之稱的立委許淑華主持,李佳芬壓軸站台,邀所有民眾參與。

 為守住三重立委席次,民進黨大咖傾巢而出,昨日先由前行政院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等,從白天到黑夜,輪流陪著黨籍候選人余天掃街拜票。至於近來不斷傳出可能替余天站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將成為選前之夜神秘嘉賓,余天並未正面回應,僅說該聯絡的就聯絡,大家都這麼忙,「兩人已經很久沒有聯絡。」

 今天選前最後一天,上午余天將繼續由陳其邁陪同前往力行市場拜票;下午則再度與卓榮泰合體掃街;晚間選前之夜將以「咱攏坐著同隻船」為號召,找來蔡英文、蘇貞昌及前行政院長游錫?站台,大打團結牌,要催出基本盤投票。(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朱真楷/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