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Nike營收遜於預期,供應鏈戒備

時報新聞   2019/03/26 08:30

【時報-台北電】運動運品國際大廠Nike公布財報後,其最大市場北美營收略遜於市場預期,股價22日重挫6.61%,終結股價近期強勁走勢。針對供應鏈影響,花旗環球、麥格理證券雙雙維持對儒鴻(1476)保守看法,摩根大通證券則不看好豐泰(9910)後市。

 麥格理證券非科技產業研究團隊主管簡秋萍指出,Nike上季來自北美市場營收年增7%,主要是因服裝的營運動能較淡,儒鴻身為Nike重要代工廠,Nike占其營收比重約10~15%,自2009~2015年間享有產品升級的優勢,但估計今年將受到需求放緩的影響,毛利率與股東權益報酬率升級的利多,正逐漸消失,維持「劣於大盤」投資評等,推測合理股價是外資圈最低的210元。

 花旗環球證券進一步解讀Nike毛利率表現後指出,Nike最新一期毛利率上升到45.1%,為連續四個季度年增走揚,這歸功於Nike產品銷售強勁,且無促銷折扣拖累,加上較高毛利的NIKE Direct貢獻,對供應鏈而言,必須留意Nike未來生產成本提高。花旗環球考量消費者偏好轉變,同樣不看好儒鴻後市,從評價面來看,儒鴻近期股價已經反映最近的營運動能利多,但未反映生產新產品的學習曲線延長的疑慮,因此給予儒鴻333元的推測合理股價,隱含下檔可能。

 摩根大通證券則較看好運動服飾滲透率提高,可以帶動儒鴻受惠效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