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M31、台表科,利多助陣

時報新聞   2019/04/21 15:49

【時報-台北電】台股19日再度開高震盪走低,連三日挑戰「萬一」大關,宣告無功而返。啟發投顧分析師楊基政強調,接下來為股東會召開旺季,高殖利、成長性佳的個股亦列為可留意之標的;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M31(6643)、台表科(6278),亦搭配昇達科(3491)、瀚宇博(5469)及力旺(3529)。

 國際股市當中,三大指數同步站上年線,年線一向為多空分野,台股於3月18日站回年線後,類股健康輪動,盤面結構中部分漲幅過大的族群,已有資金轉進漲幅較小且具題材及轉機的個股,操作上宜嚴設停損與停利點的紀律操作,並配合類股輪動掌握主趨勢。

 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頻創新高,激勵台股多頭氣勢,挑戰年線成功之後,繼續維持驚驚漲格局,然而,自9,319點起漲已來,漲幅已大,部分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因此指數空間不大,個股表現為主,而指標股台積電為外資風向球,能否續創新高價為觀盤焦點。

 中期趨勢而言,台股自1月9日站回月線後一路大漲小回,呈驚驚漲走法。月線位置可視為中線多空觀察點,沿月線配合類股輪動是近期操作策略。

 短線類股間輪動將加速,5G散熱、5G網通、PCB等族群輪番上攻,惟針對波段漲幅過大的個股,不宜過度追買,操作上可配合營收成長佳,且具轉機題材標的進行短打操作。

 整體而言,指數空間不大,個股表現為主,站回年線後,輪動速度加快,操作上宜配合業績及營收狀況,而短線上因波段漲幅已大,有可能出現震盪整理,但中線上沿月線操作策略不變,並持續觀察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是否續創新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廖育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