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台股4尖兵有望入列MSCI成分股

時報新聞   2019/05/08 07:40

【時報-台北電】台股7日展開反彈,暫時化解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加徵大陸商品關稅的下跌侵擾,市場氣氛稍微穩定之際,法人再將目光轉回下周將登場的MSCI明晟權重調整,不只外資券商主管認為台股權重變動不致太大,兆豐國際投顧更點名欣興(3037)、健鼎(3044)、致茂(2360)、智邦(2345)等四強,有望納入成分股。

 目前看來,機構法人雖留意MSCI半年度調整結果,但整體而言,多認為權重調整與後續影響均相當輕微,並未因為台股權重可能被微幅調降,而把資金挪出台股。法人進一步說明,國際資金近期的變化,幾乎全圍繞貿易戰變數再起,國際資金短線只能且戰且走。

 考量全球股市波動升溫,熱錢短線除了在趁財報旺季布局或出脫部分個股,也把MSCI可能新納入的成分股,視為短線題材。

 兆豐國際由非MSCI成分股的個股中,篩選自2月中的季度調整以來,占所有非成分股總市值比率增加的前30名,再搭配外資波段積極買超、外資持股比例較高等條件,看好欣興、健鼎、致茂、智邦可望入列成分股。

 這四檔個股自2月12日以來,分別獲外資買超1.3~14.5萬張,外資持股比例也都拉升到40.55~65.17%之間,國際資金似有提前押寶意圖,如國際市場趨於穩定,買盤可望一路挺進MSCI明晟的半年度調整日。

 MSCI明晟預定於台灣時間14日宣布半年度權重調整結果。台股市值自2月中宣布季度調整結果以來,截至5月初,在亞洲不含日本的國家中,增加了0.71%,表現相當亮眼。

 不過,因MSCI明晟預計持續提高上証A股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納入比重,今年底前預計調高至20%,在此結構性變化前提下,台股權重不免受到壓抑,兆豐國際投顧預期,台股權重可能遭微幅下調,但預估影響不大。(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