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全家搶市,推植物肉鮮食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0/02/19

(1)新聞內容摘要:全家(5903)創通路之先,昨(18)日宣布將推出兩款漢堡、義大利麵的自有植物肉鮮食,全家鮮食部部長黃正田表示,除了看好新蔬食市場一年有高達600億元商機外,加上去年推出「Beyond Meat未來漢堡排」,上市首周即帶動冷凍生鮮肉品業績較前期成長四至五倍,並導入喜愛蔬食飲食的新來客,本次推出少添加具潔淨標章的植物肉鮮食,有望讓鮮食業績持續上揚。

(2)新聞解讀:全家繼販售「Beyond Meat未來漢堡排」後,再度看準植物肉商機,率便利商店之先,開發自有鮮食商品,創新推出「植物肉起司堡」及「植物肉蕃茄義大利麵」,以植物性蛋白製造和環境保護為主要訴求。此外,近期「宅」商機當道,能簡單覆熱的即食冷凍品亦受到消費者喜愛,特別導入四款限量的韓國特色冷凍美食,藉此搶攻宅經濟商機。全家便利商店鮮食部部長黃正田表示,「全家」推出自有的植物肉鮮食商品,除了看好新蔬食市場一年有高達600億的商機外,近期更興起一種以蔬食為主、肉類為輔的「彈性素食」飲食風潮,而去年搶先便利商店同業開賣「Beyond Meat未來漢堡排」,成功帶動冷凍食品相關業績成長,並導入喜愛蔬食飲食的新來客。股價呈現旁整格局,與各期均線呈現糾結,可留意基本面的優化將推升股價走揚,未來可留意攻擊價量的出現。(呂季展)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