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三族群投資首選,元大投信推「國民ETF連結基金」

時報新聞   2019/05/14 10:14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退休理財為全民高度關注議題,元大投信「國民ETF連結基金」打造攻守兼備的退休投資組合,「元大台股ETF連結傘型基金」投資門檻相對低,不僅方便全民參與,且由於三檔子基金投資標的屬性各不同,且「ETF連結基金」有其專屬特性,與傳統基金及ETF不同,在考量自身的風險屬性後,特別建議三種族群利用「ETF連結基金」建構專屬於自己的退休理財規劃,「元大台股ETF連結傘型基金」將於5月27至31日展開募集。

繼國民ETF-「元大台灣50ETF (0050)」後,元大投信再創經典,推出被譽為「國民ETF連結基金」之「元大台股ETF連結傘型基金」,三檔子基金投資標的屬性各不同,攻守兼具,投資人不僅可依自身需求,打造屬於自己的投資配置組合,更可依不同人生階段,來調整投資組合配置,不論任何年齡層、任何族群都可透過「元大台股ETF連結傘型基金」建構專屬自己的退休理財配置。

什麼族群特別適合「ETF連結基金」呢?元大投信研究團隊指出,「ETF連結基金」主基金為ETF,本身即具有分散風險之特性,只要符合自身的風險屬性,適合多數投資人作為理財規劃首選,此外還有三種族群,更是特別適合將「ETF連結基金」納入理財配置的一環。

一、「小資族」:ETF在股票市場盤中以張為單位,通常一張ETF都要上萬元,進入門檻相對較高,「ETF連結基金」可小額申購,單筆門檻降低至1萬元,若採定期定額,每月投入金額為3千元,長期下來還能平均成本、分散風險,透過連結「ETF連結基金」即便是小資族也能參與ETF市場。

二、「想自己決定是否配息者」: 「ETF連結基金」分配息級別與不配息級別,投資人可依本身的投資習慣與需求來選擇,選擇配息級別,可望享有息收、增加現金流;想累積息收再投資者,適合選擇不配息級別。

三、「對ETF市價波動不知如何出價者」:ETF在次級市場,價格會隨著報價變化,每位投資人即便在同一日買賣,價格都可能不同;「ETF連結基金」一天只有一個淨值,每個人當天買入、賣出價格一致。

「元大台股ETF連結傘型基金」其三檔子基金為:「元大台灣卓越50ETF連結基金」、「元大台灣高股息ETF連結基金」、「元大富櫃50ETF連結基金」,連結之主基金分別為元大台灣50(005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元大富櫃50(006201),各子基金以投資主基金的方式參與台灣股市表現,不像一般共同基金需隨時調整投資組合,投資標的單純且有效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