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力挺華為抗美,微博出現抵制蘋果聲音

時報新聞   2019/05/22 14:45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決定從買賣兩端全面封殺華為之後,開始有中國消費者表態支持華為,指控美國「霸凌」該公司,中國社群媒體出現抵制蘋果、改買華為產品的聲音。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中旬援引「國家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簽署一項命令,禁止美國企業採購對國安構成威脅的外國電信設備,該禁令雖未具體點名華為,但實際上就是針對這家中國電信設備大廠。緊接著美國商務部宣布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禁止華為在未經美國政府許可下,向美國公司採購零組件和技術。

 雖然美國政府日前宣布針對華為的出口禁令將延後90日、至8月中旬生效,但中國的社群媒體上開始出現力挺華為的聲音。新浪微博一個名為「華為的晶片不需要依賴美國供應鏈」的主題標籤,已經吸引近5000萬次觀看。

 部分微博用戶表示他們現在考慮買的是華為的產品,而非蘋果。一位用戶稱自己已經決定購買華為手機,原本計畫購買蘋果錶,現在將改買華為產品,採取行動支持華為,因華為最近遭美國嚴重霸凌。另一位用戶稱阻止華為是「幻想」,我們將抵制蘋果。目前尚不清楚「反蘋果」情緒在中國的普遍程度,有專家認為不必對網路發言太過認真。但專家也一致認為美中兩國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終將對進一步打擊蘋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