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暫忘中美貿易戰陰霾,資金回流美股等股票基金

時報新聞   2019/06/17 16:19

【時報-台北電】儘管地緣政治風險及貿易戰緊張情勢未解,但整體股票型基金在大量資金回流美股的帶動下,轉為買超32億美元以上,其次為陸港股市買超居次,日股及東協股市也持續吸金。

 債券基金連續23周買超,整體買超維持在百億美元以上,美國高收益債買超亮眼,美元新興市場債持續買超。

 富達表示,根據統計,近一周美股買超稱霸,買超89億美元以上,全部吸納前周大幅賣超。富達認為,美國經濟雖放緩,但擴張期仍可持續,前者偏重大型保險及多元金融股,後者相對加碼中小型資訊科技股。

 近一周股票基金買超第二名則是陸股基金,富達表示,買超22.7億美元,創今年3月以來最大單週買超,在8大類股中,6大類股呈現買超,其中又以核心消費股買超6億美元居首,其次為金融及原物料股。

 除了股票基金買超外,富達指出,美元高收益債轉為買超,近17.8億美元,創9周以來最大單周買超。摩根大通統計過去30年各類市場債券(不含亞高收債)的資料顯示,美國高收益債的平均收益率勝過新興市場公司債及當地貨幣債,加上違約率低,因此,美元高收益債基金依然是投資人青睞的投資標的。

 富達建議,由於盤勢仍受美中貿易戰、英國新首相首輪選舉等影響,投資人宜堅守在場原則,持續定期定額,累積單位數,尤以優質存息成長股的全球入息、新中國概念為主的中國內需、價值與成長兼顧的基金都是不錯的選擇;在債券投資方面,仍以亞高收、美高收為主。(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黃惠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