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審計把關有漏洞,中興華遭責令限期整改

時報新聞   2019/07/20 15:31

【時報-台北電】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NAFMII)表示,因中興華會計師事務所在審計洛娃科技實業集團年報時,存在審計程序執行不到位等問題,該協會將對中興華給予警告處分,並責令其限期整改,暫停債務融資工具相關業務6個月。

 

 根據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公布的「2018年度業務收入前100家會計師事務所資訊」,中興華會計師事務所以年收入人民幣10.92億元,名列大陸第14大會計師事務所,在大陸各地共有27個分所。

 2018年底,洛娃科技作為發行人的多筆債券出現違約的情況,並在事後牽出洛娃科技存有嚴重財務問題。最終交易商協會近日決定對洛娃科技發出自律處分,並對該公司的審計負責單位中興華開刀,勒令其進行限期整改。

 根據路透報導,交易商協會19日公告顯示,中興華作為洛娃科技2017年年度財務報告審計機構,存在違反銀行間市場相關自律管理規則的行為,對洛娃科技受限資產的審計程序執行不到位。

 另一方面,中興華對協會自律調查未予以積極配合,也未能按照相關要求及時、完整提供書面材料,經兩次自律處分會議審議,決定對中興華給予警告處分,相關處分決定自2019年7月15日正式生效。

 此次並非中興華首次被罰。據21世紀經濟報導,2017年,博元投資案虛構財報事件,中興華在當時作為審計機構遭到大陸證監會的行政處罰。此外,2018年初,中興華在多起「城投債」的財務問題上存在瑕疵,遭到大陸財政部的處罰。(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