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英油輪遭伊朗扣押,周一油價續揚

時報新聞   2019/07/22 11:22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上周末一艘英國油輪遭到伊朗扣押後,中東緊張局勢升高,周一原油價格持續走高。

 繼上周五原油價格上漲近1%後,周一亞洲上午盤,布蘭特期油上漲51美分或0.8%,為每桶62.98美元,稍早前最高升至63.47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上漲15美分或0.3%,報每桶55.78美元。

 上周WTI期油收跌逾7%,布蘭特期油跌逾6%。紐約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在報告中表示,全球需求下滑和美國庫存升高使油價線圖變得相當看空,但這個情況可能出現變化,因為波斯灣局勢仍然高度緊張。

 伊朗革命衛隊上周六宣布在波斯灣扣住一艘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此前在本月初,英國在英屬直布羅陀海岸扣押了一艘伊朗油輪。

 英國周日正在評估下一步動作,英相辦公室表示,梅伊將主持周一上午緊急應對委員會召開的會議,討論這場危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