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不受貿易戰影響,美農民死忠支持川普

時報新聞   2019/08/17 14:12

【時報-台北電】美中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波及美國農產品出口,身處「農業帶」(Farm Belt)的農民雖然首當其衝,卻不減他們對川普的支持。

 一年一度舉行的「愛荷華州博覽會」(Iowa State Fair)上,受訪的農民們幾乎一面倒地表支持川普,表達會在2020年投他一票。

 家裡世代務農的普瑞沃說:「他(川普)做的很好,他努力要讓我們得到公平的對待。」這位第五代農夫在愛荷華州約1,400英畝的土地上種植玉米、黃豆以及飼養牛豬。當被問及是否再次投票給川普,他毫不猶豫回答:「那當然。」

 全球兩大經濟體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中國政府本月稍早宣布將停止所有美國農產品進口,勢必對美國農業造成更大衝擊。美方隨後決定延遲對中國消費商品加徵關稅的時程,川普希望中國能承諾向美國採購農產品。

 儘管近幾十年來農業人口大幅減少,農民所占比例不如過去那麼多,但像是愛荷華這樣的農業大州,仍被視為是2020年總統選舉的重要戰場。2016年總統大選時,川普在該州票數勝出對手將近10個百分點。

 愛荷華州2020年2月將舉行民主黨首場初選,有意角逐大位人士近日積極在愛荷華博覽會拜票以及發表演說,紛紛將矛頭指向川普,強調貿易戰對美國農村造成嚴重傷害。

 根據《華爾街日報》在博覽會以兩日的時間訪問十多位農民後發現,民主黨參選人的說法似乎起不了作用。

 第五代農民巴爾克(Leo Balk)表示,「他(川普)是在做對的事。雖然有造成影響,但理念是正確的。」

 另方面,川普政府提供農民關稅相關補助,是農民對貿易戰衝擊仍抱持耐心的原因。繼去年大約100億美元的補貼之後,美農業部8月再啟動145億美元的補助方案。

 泰勒(Dan Taylor)是少數不支持川普的農夫,但他也表示,去年的補助幾乎彌補了貿易戰引發的損失。(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