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吳翔震石膏糊臉,患幽閉恐懼

時報新聞   2019/08/19 08:30

【時報-台北電】演員吳翔震在國片《緝魔》飾演「終極大魔王」,必須帶著特效傷妝演出,通過試鏡時還一無所知,開拍前為打造出貼合臉型的皮膚,才被要求全臉上石膏打造人臉模型,當時只剩2個鼻孔能呼吸,因此驚覺自己有「幽閉恐懼症」,「覺得墜入深淵,很像掉進黑洞出不來,甚至覺得不能呼吸,差一點就放棄。」

 吳翔震當下想請特效師停手,但擔心自己被換角,忍耐到最後,因為不能說話,只能用紙筆寫上:「快!」希望大家能加速作業。而每次演出都必須畫上特效妝,「從臉到臀部要花上6小時。」

 大銀幕上已看不見本人的帥氣臉龐,也讓他遺憾說:「第一部電影看不到臉,有點可惜。只能安慰自己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在《X戰警》也把臉畫成藍色。」幸好粉絲在映後都有說出他演的角色。

 靠繪畫發洩

 由於該角一出場就必須令人印象深刻,有幾幕卻戴著頭套出場,吳翔震只能用肢體表達情緒,他在拍攝期間完全投入陰鬱情緒,「雖然出場沒有幾幕,但擔心『魔』不成氣候,一出場就需要有震撼感,否則後面沒辦法收尾。」

 該片殺青後,吳翔震自認變成《X戰警:黑鳳凰》中的女主角琴葛雷,心中彷彿住了一隻野獸,「演到『ㄎㄧㄤ』掉,後來學氣功讓自己『動起來』。」

 他甚至重新建構生理和心理,「身體一直去旅行,回宜蘭老家放假,心理就靠繪畫發洩。」《緝魔》全台熱映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