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環球晶破底翻,中美晶跟著彈

時報新聞   2019/08/19 09:59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上半年獲利創歷年同期新高,每股獲利達17.02元,母公司中美晶(5483)第一季EPS達3.15元,不過,第二季因一口氣提列太陽能原料長約負債準備金43.5億元,單季仍是虧了22.82億元、每股淨損3.92元,使上半年每股淨損0.76元。第三季進入產業旺季,環球晶及中美晶早盤聯袂走揚。環球晶早盤彈回5日及10日線之上,挑戰月線「3」字頭反壓。

環球晶認為,車用電子、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高效能運算、5G、智慧醫療等多領域多功能的終端性消費型產品的持續發展,庫存調節的逐季緩降,皆是半導體市場啟動復甦的重要指標。

 環球晶在8月初與GT Advanced Technologies(簡稱: GTAT)簽訂碳化矽晶球長約案。碳化矽產品的應用層面廣泛,例如:電子供應系統、風力發電、鐵路等大型交通工具、太陽能逆變器、不斷電系統及電源供應器…等,特別在現今電動車和電力電子等快速發展市場受到高度歡迎。

中美晶新推出、將於明年上半年量產的高效N型太陽能電池片(CelcoN),將成為下一波營運成長動能,太陽能本業可望持續獲利。中美晶N-type太陽能電池片(CelcoN),日前推出轉換率逾23%,由於均價應較高、獲利表現可望較佳,預期將成為下一波營運成長動能,太陽能本業可望持續獲利。

在轉投資方面,矽乙烷與矽丙烷供應商台特化今年年底前可望達到單月轉盈,藍寶石基板廠兆遠(4944)目前仍處小幅虧損狀態,但虧損幅度已經縮小,H1的EPS為-1.27元,公司近來轉型切入砷化鎵領域,將專注雷射應用,明年上半年將送樣,若順利則可望於下半年小量生產,兆遠早盤也反彈逾3個百分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