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美股走疲,台股10900得而復失

時報新聞   2019/09/17 10:29

【時報-台北電】沙國最大煉油廠遭襲,全球局勢隨中東衝突加劇,能源股領漲,航空股領跌,美股終場四大指數全數下跌。台股17日開盤上漲,指數直接站上10,900點關卡,惟隨後整數關卡保不住,下滑逾20點。被動元件族群智寶(2375)開盤直奔漲停板價,龍頭廠國巨(2327)、華新科(2492)早盤漲幅亦逾3%,族群漲勢整齊。

 群益投顧指出,沙國石油因遭攻擊而產能減半,就基本面而言,理論上對像台灣這一類高度依存石油進口國而言,所受衝擊最大。但台股16日卻反應「異常」淡定,以平低盤開出,隨即震盪攀高。

 群益投顧認為,台股可謂是處在受惠總統大選特定買盤挹注下的軋空走勢,但其支撐挹注(題材),尚須美股仍強勢不墜配合。

 觀察籌碼面,短期因外資9月台期指淨多單持倉處在近6萬口的近月相對高檔水位,現股亦連續8個交易日買超,挹注本周三台期指偏多結算氛圍。惟在近日美股轉震盪下,短線應留意台期指結算前後的基期壓力升高風險。(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李娟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