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未來銀行成功關鍵,KPMG提3S密碼

時報新聞   2019/09/17 12:51

【時報-台北電】面對純網銀投入已飽和的金融市場,KPMG數位金融顧問服務部執行副總劉彥伯表示,金融業將在未來十年內面臨新衝擊,銀行需積極思考如何因應這個新挑戰。至於未來銀行成功要素,他指出,須建立在三個S上,即簡單Simple、聰明Smart、安全Secure。

 KPMG數位金融顧問服務部副總賴偉晏指出,根據KPMG與澳洲聯邦銀行合作的報告《Future of Digital Banking in 2030》中,預見了影響未來銀行發展的六個構面,從這六個構面切入可以取得客戶的青睞:

 一、生活方式整合(Lifestyle Integration):未來銀行的成功關鍵在於提供客製化產品和服務,滿足客戶的需求。

 二、自動化和直觀(Automated and Intuitive):以減少操作時間和提升簡易性為出發點,未來銀行業務上需提供客戶無縫且流暢的自動化服務。

 三、背景與敏感性(Context and Sensitivity):銀行將提供與客戶生活、需求和環境相關的服務和體驗。

 四、積極主動和遠見(Proactive and Forward-Thinking):透過客戶數據主動預測其需求並提供超越期望的服務。

 五、信任和安全(Pioneers of Trust and Security):為客戶打造強韌的數據安全保護網來確保其資產和行為隱私。

 六、解決能力(Resolution):未來銀行將具備預測、偵測並解決問題的能力。

 賴偉晏指出,利用體驗設計與新技術的融合來抓緊客戶需求,並與其他服務供應商進行合作,能開創新的商業模式與生態圈。他認為,以進一步透過更多元的角度重塑客戶工作、生活和娛樂的行為軌跡,分析出更有價值的服務,來幫助消費者管理日益複雜的生活,將可提高客戶黏著度並贏取未來客戶的信任。(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王莫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