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陸外交部駐港公署:美反中勢力是港亂黑手

時報新聞   2019/11/16 13:14

【時報-台北電】針對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年度報告的涉港內容,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表示,報告進一步坐實了美方的反中勢力就是香港亂局的幕後黑手,「證據確鑿,被抓了個現行」。

 中央社報導,當地時間14日,USCC年度報告針對香港部分建議,若中國派出解放軍或武警鎮壓香港示威活動,國會應中止依據1992年訂立的「美國-香港政策法」(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給予香港的特殊經濟待遇。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15日在官網上以發言人名義表示,針對USCC顛倒黑白、不分是非,再次發表涉港謬論,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指手畫腳、橫加干涉,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該發言人宣稱,報告涉港言論充斥謊言、偏見和謬論,對香港「黑衣暴徒」越來越窮凶極惡、無法無天的犯罪行徑視而不見,卻對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保護特區公民權利、維護特區法治與秩序的正義之舉橫加指責,甚至污衊中央政府「干預特區事務」。

 該發言人指控,報告混淆是非、顛倒黑白,是徹頭徹尾的霸權主義和強盜邏輯,毫無公信力,不值一駁。

 該發言人又說,報告鼓吹以美國內「立法」威嚇特區及相關企業、個人,暴露了美方反中勢力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為激進暴力之徒搖旗吶喊、妄圖讓香港繼續亂下去的險惡用心。

 他認為,報告進一步坐實了美反中勢力就是香港亂局的幕後黑手,「證據確鑿,不容辯解!你們的黑手被抓了個現行!」

 該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再次鄭重敦促美方政客收手收聲,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中國的土地上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撒野撒潑」。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在15日的記者會上就USCC的涉港內容表示,「這個委員會一向對華(中國)充滿偏見,它發表的報告基本上都不以事實為依據。我沒有興趣對報告內容作出評論。」(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勁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