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韓國瑜不滿名單未符民眾期待

時報新聞   2019/11/17 10:11

【時報-台北電】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昨經中全會投票後,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確定自名單中剔除,但車宜靜、范連成不同意票多過同意票也留任,也引來譁然。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同意權投票照規矩來,投票自然會有同意票跟不同意票,「若投票都只有同意票,那不是極權制度嗎?」

 為爭取支持,怕票開出來「難看」收場,吳敦義除事前曾積極致電懇託,還透過親信幕僚,在黨內line群組發送一則自述心境的文章,除強調「過勿憚改(有過錯不怕改正)」、並引用「丘也幸,苟有過,人必知之」,感謝外界指出他的錯誤,但投票結果出爐,吳敦義的不同意票為58票,同意票數127票。

 外界解讀票數難看,吳說,有不同意票是很自然的,否則不就是集權制度嗎?

 排名延至15名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昨及時在投票前趕到現場,直言名單安排如要靠韓粉才能過半,他考慮退出名單,請黨給他思考兩天。被問到吳的自介宛如競選國會龍頭演說,中央委員連勝文昨開酸,指「我當時在滑手機,沒有在聽,抱歉」。

 對不分區名單,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6日受訪時面露不悅表示,「跟一般民眾的期待有落差」,國民黨一定要栽培年輕人。(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趙婉淳、張睿廷、林縉明、黃福其/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