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貿聯、亞泰,前景看俏

時報新聞   2019/11/17 13:11

【時報-台北電】台股上周走跌53.94點、跌幅0.47%,周線終止連四紅。運達投顧分析師洪任浚表示,台股指數維持在月線附近整理,均線仍呈現上彎走勢,整體多方趨勢不變,只是結構面類股呈現輪漲輪動,漲多的個股處於回檔階段,而新的主流也正在成形;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貿聯-KY(3665)、亞泰(4974),再納入帆宣(6196)、國產(2504)及三發地產(9946)。

 國際股市未出現系統性風險,近期美股指數頻創歷史新高,台股不太可能轉為空方走勢,盤勢處多頭格局的情況下,多以急跌的方式進行修正,而主流將在回檔時作轉換,先前的強勢族群如散熱、IC設計等都在拉回,同時由營建與電子零組件類股接棒演出。

 亞洲股市受到香港反送中事件影響,走勢落後於歐美市場,惟15日除有政治面利空的陸股跟港股表現較為弱勢外,韓國與台灣都已恢復多頭的控盤局面。一旦指數穩定後,個股也將輪動表態,資金面會尋找最有利的方向駐足,尤其隨著年底作帳題材和總統大選行情發酵,電子類股有望扮演多頭先鋒。

 選股方面,建議篩選基本面及技術面均佳者,成長型的個股表現往往最為強悍,成長動能來自於營收與獲利,以及產業面的改善。舉凡特斯拉上海廠預計年底開始交車,這對於相關供應鏈來說可是大利多,而除上海廠以外,歐洲的超級工廠也準備在德國落腳,特斯拉將從美國走向全世界,交車量大增可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廖育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