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訂單能見度佳,康控看旺到明年H1

時報新聞   2019/11/20 07:54

【時報-台北電】電聲元件廠康控-KY(4943)19日舉行法說會,財務長黃翹生表示,由於美系客戶真無線藍牙耳機(TWS)新品延後,直到10月底突然宣布上市,將對第四季營收、獲利會有不錯的貢獻,且就銷售現況以及客戶端反饋,該產品仍然供不應求,公司自身產線也都滿載,此外明年產品線上會看到分散有成,上半年訂單能見度也算明朗,預期營運有望不淡。

 黃翹生指出,以今年前三季的前10大客戶來看,明顯從1~2家提升到5~6家,最主要原因就是產品別的分散,另外智慧型手機市場滿載,達到飽和的高水位,因此康控在產品上也慢慢脫離純以手機相關應用。汽車產品方面,明年也會有兩個佔比不小的產品挹注,因此樂觀看待明年第一季會淡季不淡,且第二季應該也不會太差。

 而針對比重最大的美系客戶部分,在聲學元件上今年新機銷售狀況不錯,舊機種也還有零件持續在跑,稼動率維持9成滿載不會是太大的問題,而TWS產品原本就連該客戶內部預期都非常保守,但目前台灣還沒開賣,其他國家已出現缺貨,預期該產品的外溢效應會從第四季持續到明年一、二季。

 針對應付股利未給大股東一事,黃翹生在法說會開場就做出澄清,據了解,康控在現金股利上有美金和新台幣,而新台幣部分早在9月就已經全數發放完畢,美金部分則因為大股東香港當地銀行帳戶檢核暫緩發放,加上反送中事件導致檢核速度較以往慢,預計今年底前會發放完畢。

 證交所指出,會請公司提供相關資料查證,並檢視重訊內容是否確實。也就是說,從康控-KY的重訊內容來看,證交所無法對其開罰,但若重訊內容並非事實,則證交所將祭出罰款10萬元等相關處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賜麟、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