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避險情緒升溫,資金流入防禦型商品

時報新聞   2019/11/23 11:21

【時報-台北電】中美兩國的貿易協商訊息多空反覆、香港示威活動升溫及美國試圖介入及插手香港,避險情緒升溫,台股中的避險產品獲得資金買盤,尤以中華電(2412)、台灣大(3045)、遠傳(4904)及台灣高鐵(2633)的股價走揚最明顯。

  

 台股中避險商品除了素有資金避風港、防禦型的電信股中華電、遠傳及台灣大外,還有私募案利多加持的亞太電,以及交通運輸股代表台灣高鐵。

 在ETF商品有連結黃金商品的元大S&P黃金(00635U)、元大S&P黃金正2(00708L)以及連結台指期空單的元大台灣50反1(00632R)等商品。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每當國際政治、經濟情勢一旦有波動時,最敏感的商品為日圓、黃金、美元等,台股電信股、交通運輸等防禦個股,也會獲得青睞。

 凱基期貨凱分析師林泳光認為,近期黃金價格守穩在半年線之上,後續黃金價格若能帶量同步突破月、季線反壓的話,將有機會展開另一波的多方走勢,目前黃金價格處於震盪整理格局,若中美兩國釋出不利於資本市場的訊息,黃金價格將會脫離盤整區而上揚,屆時台股投資人則可布局元大S&P黃金、元大S&P黃金正2等。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10年期美債殖利率走低,中美兩國協議不確定因素等,是避險資金流入黃金與防禦型中華電的主因。

 中華電22日尾盤特定資金進場,拉0.5元,收在114元,創波段高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