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康舒擴建淡水新廠,2022導入智慧製造

時報新聞   2019/11/23 17:06

【時報-台北電】康舒(6282)為因應中美貿易戰風險及配合客戶需求,將斥資25億元擴建淡水總部廠區,預計2020年1月動工、計劃在2022年第一季完工投產,屆時將全面導入智慧化生產線,而市場看好康舒2019年EPS有機會挑戰3元以上,22日早盤相對強勢。

 

 總統蔡英文與經濟部長沈榮津22日參訪康舒,康舒表示,蔡英文與沈榮津驚艷於康舒近年來在綠色能源、智慧電網的發展成果。

 康舒表示,為因應中美貿易戰風險及配合客戶需求,且秉持根留台灣、布局全球的企業策略,康舒加入台商回台行列,預計於2020年1月擴建淡水總部廠區、2022年第一季完工投產並全面導入智慧化生產線,原本的舊廠區也計畫在前述的新廠區投產後,拆除重建,預計可在2023年投入量產,康舒計畫以5G、高階醫療電源及燃料電池電源為主軸,在台擴增產能,帶動硬體電源事業,而除電源產品外,康舒亦跨足電源系統整合組裝業務,以提高整體出貨毛利及營收規模。

 康舒近幾年拓展綠色能源、智慧電網等新業務,康舒表示,在電表標案部份,康舒於2019年台電電表標案標得31.7萬具智慧電表,占標案總數達40%,在綠能方面,太陽能發電案累計得標總建置量已超過100MW,也與知名電動機車廠合作切入換電站的電源管理系統。

 陪同總統與經濟部長參訪的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也表示,金仁寶集團旗下企業中,有兩家選擇擴大投資台灣,其中,康舒因考量整體發展需求,淡水總部廠區要拚智慧化,電源及能源系統整體運作還是留在台灣,仁寶(2324)除了擴充平鎮廠,新竹廠也同步擴大招募人才,來滿足受關稅衝擊的伺服器需求,另外,越南廠則增加同被列在關稅清單裡的網通產品產出,金寶(2312)則是在泰國、菲律賓增加投資。

 市場看好康舒前三季EPS已有2.85元,2019年每股賺3元以上的機會大,現在股價仍處於相對低檔,康舒22日早盤未受大盤一度走低影響、相對強勢,終場以23.4元作收、上漲0.65%,三大法人周五買超768張。(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