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翁山蘇姬:是羅興亞武裝份子先攻擊政府,軍方才掃蕩

時報新聞   2019/12/12 09:58

【時報-台北電】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在國際法庭為緬甸軍方辯護,她表示,是羅興亞武裝份子先攻擊政府據點,政府軍才展開掃蕩。在武力使用上,軍方或許超過比例原則,緬甸政府也在調查此事。

翁山蘇姬指出,若開邦的問題是幾個世紀前就存在,羅興亞好戰團體就是亂源,此次政府軍的掃蕩也是因為羅興亞武裝份子先攻擊政府據點,緬甸正在設法把流離失所的若開邦難民,安全引渡回國,希望國際法庭不要做任何可能有害緬甸社會復原的事。

關於翁山蘇姬的說辭,在孟加拉一個羅興亞難民收容所,引發激烈反應,一位難民說她滿口謊言,在海牙國際法庭外示威的一群羅興亞人,也大罵翁山蘇姬無恥。

2017年,緬甸軍方以掃蕩恐怖份子的名義,在羅興亞人聚居的若開邦燒殺擄掠,估計有上萬人遇害,七十多萬人逃往孟加拉。(編輯整理:莊雅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