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超微推新品,日月光、祥碩衝出貨

時報新聞   2020/01/06 08:29

【時報-台北電】超微(AMD)在7奈米製程大力與台積電(2330)合作,同時也讓供應鏈雨露均霑,隨著超微將在2020年推進到7+奈米製程,法人指出,封測廠日月光投控(3711)、散熱模組廠健策(3653)、晶片組設計廠祥碩(5269)及電源管理IC廠茂達(6138)可望因此受惠,搭上超微衝刺市佔率的出貨列車。

 台積電即將在2020年放量生產極紫外光(EUV)版的7+奈米製程,超微也將跟進採用並推出Zen3架構處理器,預期在本周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將公布更多細節。

 隨著超微新品即將在2020年亮相,供應鏈已經開始加緊準備,搶攻這波超微新處理器商機,預期與台積電密切合作的封測廠日月光投控及相關IC設計廠都能夠吃下這批大單,推動業績持續向上成長。

 法人指出,日月光投控可望拿下桌上型(DT)及筆電(NB)等PC相關處理器晶片封測訂單,超微將採用覆晶(Flip Chip)封裝方式委由日月光投控操刀,對於日月光投控業績成長將有所助益。

 至於晶片組部分,祥碩目前已經確定拿下超微B550、A520晶片組的委外代工訂單,可望在2020年第一季進入量產出貨,法人看好,祥碩2020年上半年可望在新晶片組出貨帶動下,業績表現將優於2019年同期水準。

 不僅如此,超微正積極推動高速傳輸通道PCIe Gen4規格,現在已經在伺服器、高階PC平台上導入,預期下半年的新款600系列晶片組訂單將全面採用PCIe Gen4高速傳輸規格。法人指出,進入下半年後,祥碩將可望重新全面拿下超微全系列晶片組訂單,2020年業績將有機會逐季成長,回到成長軌道之上。

 電源管理IC訂單部分,茂達已通過超微繪圖卡、主機板上的規格認證並開始出貨,隨著超微在2020年推出Zen3架構的全新處理器衝刺市佔率,茂達亦可望大啖超微訂單。

 據了解,超微於消費性市場已獲好評,推動市佔率逐步爬升,資料中心/伺服器平台部分,OEM/ODM廠正緊鑼密鼓進入設計導入階段,2020年將可望開始進入量產,屆時將全面推升超微在全系列平台的市佔率,供應鏈將可望因此雨露均霑。(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