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歐美PMI、美企財報,國際市場焦點

時報新聞   2020/01/19 14:36

【時報-台北電】本周國際市場有三大觀察重點,除了歐美先後公布1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讓投資人觀察最新經濟情勢外,日本、加拿大和歐洲等央行舉行今年首次貨幣政策會議,外界關注其經濟看法,還有多家重量級美國企業公布最新財報。

 在貨幣政策會議上,日本央行將於周二公布利率決議,加拿大央行和歐洲央行分別在周三和周四舉行會議。雖外界預期這些央行將按兵不動,但他們對通膨情勢與經濟前景等看法仍然極受關注。

 日本和歐洲央行目前仍採取負利率政策。加拿大央行從2017年開始升息,在2018年把基準利率調升至1.75%並一直維持到現在,為2008年12月來最高。在經濟數據上,美、德、法、英、澳、日等國1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製造業PMI、和服務業PMI等初值,集中在周五公布。市場極關注PMI所顯示歐美經濟景氣最新狀況。

 本周左右金融市場走勢的重要經濟數據,主要還有:周一有德國1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周二為德國與歐盟的1月ZEW經濟信心指數;周三美國12月的成屋銷售和芝加哥Fed全國活動指數、法國1月企業信心和韓國第四季Q4國內生產毛額(GDP)。周四為美國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和歐盟1月消費者信心初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