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投保旅綜險一指搞定,方便有保障

時報新聞   2020/01/19 16:51

【時報-台北電】農曆春節無論是去國內外旅遊,記得要投保旅綜合險,旅行綜合險都可以透過網路投保,因此,出外旅遊前,滑一滑手機就可以搞定。

 春節連假長達七天,不少民眾都計劃出遊,若是打算出國旅遊,即使民眾用信用卡刷旅費,信用卡雖有送旅行綜合險,但都屬於「陽春型」或者有「缺口」,產險業者表示,民眾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額外再加保「旅行平安險及旅遊不便險」,凡是遇到天候影響航班、發生突發事故導致財務損失或影響行程時,可以能提供不小的幫助。

 根據Money101.com.tw在2019公布「國人旅平險投保偏好大調查」,即有逾88%的人會另外購買旅平險,其中又以班機延誤理賠最受投保人關注。因此,在歷經2019年華航、長榮的大罷工以及香港反送中機場關閉等事件之前後,預估民眾搭飛機再另外買旅綜險比率應該會更高。

 至於沒有額外投保旅綜險的民眾,多半原因都是出國前太忙、忘了投保,因此,針對此點,各保險公司都努力想出更便利的方法如網路投保加套裝方案,以及讓民眾只要申辦一次旅遊卡後,全家出遊就可以靠一指或一通電話搞定,讓民眾在出國時可快速投保旅綜險。

 旺旺友聯表示,該公司「易旺保」網站可讓民眾旅遊前於線上投保,只要有網路,三步驟,試算、要保、繳費快速完成投保。

 另外,富邦產險、國泰產險、新光產險、華南產險、新安東京海上、旺旺友聯產險、兆豐保險等都有APP,民眾只要先登錄成會員之後,之後出遊投保旅綜險即不需要再填資料,滑一下手機,馬上就可完成投保,有的產險公司還有航班延遲快速理賠系統,填寫航班、銀行帳戶後,若有航班延遲取消時,民眾根本不用申請,理賠金自動匯入帳戶中。

 另有的產險公司「LINE官方帳號」還有旅綜險保單查詢及保期變更功能,保戶只要加入「LINE官方帳號」並完成會員註冊,就可隨時查詢投保內容。(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