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昇達科去年獲利攀高峰

時報新聞   2020/02/03 07:52

【時報-台北電】微波高頻元件廠昇達科(3491)因中美貿易戰干擾,去年營收只有持平表現,但受惠於毛利率提升,獲利卻繳出不俗的成績,不光營業利益及稅後淨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全年EPS4.16元,也優於前年的3.99元,創下歷史第三高。

 受到中美貿易戰干擾,昇達科去年營收僅17.54億元,小輸前年的17.56億元,但因為集團費用控制得宜,再加上投資績效穩定提升,毛利率來到38.76%,相較於前年的35.97%,上揚2.79個百分點,引領獲利也逆流而上,跑贏前年,經昇達科自行結算,去年全年營業利益達2.79億元,較前年的2.69億元,上揚4%,另去年全年淨利3.21億元也較前年的2.61億元上揚23%,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就各別公司的表現言之,母公司昇達科除與全球系統大廠持續維持密切合作外,在新客戶之開展及衛星通訊等尖端市場的布局,也開始顯現成果,其中微波/毫米波產品歷經生產改善以及產品組合優化後,順利帶動毛利率由前年46%,進一步提高到50%,展望2020年,昇達科指出,隨著無線通訊設備成長加速,應有助於母公司利基產品繼續維持高動能,並浮現規模經濟效益。

 不光是母公司昇達科表現亮眼,子公司芮特-KY去年營收再締新猷,全年稅前淨利年增率放大至99%,自結EPS4.88元也創下上櫃以來歷史新高。

 昇達科指出,芮特科技去年獲利勁揚,主要是受惠於生產流程改善以及生產效率提高,雙效合一後帶動去年第四季毛利率突破30%,來到年度新高。

 展望今年,看好市場端對4G/5G無線網路等射頻天線模組及WiFi6天線的物聯網應用需求殷切,再加上芮特科技合併士誼科技後,可望完成兩岸分工,預期今年營收及獲利均可望更進一步提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