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尖點台灣產能全開,支援大陸

時報新聞   2020/02/20 07:57

【時報-台北電】受新冠肺炎影響,各家業者都在想方設法讓產能運作順利,其中PCB鑽針廠尖點科技(8021)表示,除了成立「防疫應變小組」,積極投入防疫作業以外,目前台灣廠部份產能全開,全力支援大陸地區需求。

 由於尖點在大陸生產據點為江蘇、河北、廣東、四川,配合大陸地區各所在地政府機關發布之規定,復工時間不一。唯復工初期因員工返崗人數不足,產能利用率偏低,三月份是否能恢復正常,取決於疫情受控程度。

 尖點一月受到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月營收2.02億元,較上月減少30.5%,較去年同期減少20.6%。累計2019年營收達30.06億元,較前年減少8.4%,不過尖點聚焦收斂策略一段時間,調整長期營運表現不彰之子公司規模,雖然營收規模下降,但減虧效益確保了獲利表現,去年第三季毛利率為32.7%,是自2016年以來首度回到30%以上的毛利水準,分別較第二季及前年同期增加6.4及4.2個百分點。

 因應5G時代來臨,由於5G技術所需的高頻率也為PCB製程帶來挑戰,尖點已推出一系列應用於5G領域的鑽針,對應5G產品使用的基板具高頻、厚板、高層數等特性,以提供客戶更好的加工精度及孔壁品質需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