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股匯雙殺,台幣重貶1.02角

時報新聞   2020/02/20 17:00

【時報-台北電】台股開高震盪走低,加上主要亞幣走弱,及外資偏匯出,新台幣開盤後跟著下探,上演股匯雙殺,終場收在30.254元兌1美元、創逾半個月新低,貶值1.02角,已連續三個交易日收跌,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3.3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台股上攻力道減弱,轉為弱勢整理收小黑,拖累新台幣續弱,尤其在韓元等主要亞幣走貶連動下,加上外資匯出方向不變,及油款進口商匯出,反倒是出口商相對淡定,按兵不動,結果新台幣跌幅擴大,一舉貶破30.2元關卡,且重挫逾1角之多。

 外匯交易員認為,肺炎疫情揮之不去,南韓確診數快速增加,衝擊韓元重貶,人民幣等其他亞幣也跟進,新台幣難置身事外。後續升貶還是要看肺炎疫情變化而定,如果沒有新的好消息傳出,且外資匯出不變,新台幣應是偏弱格局居多。(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清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