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旺季不旺,日韓團預估掉7成

時報新聞   2020/02/23 09:49

【時報-台北電】日本與韓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暴增,我國將日韓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2級,旅行團因而出現退團潮,業界預估跑掉7成。隨著東北亞櫻花季即將到來,旅遊業面臨「旺季不旺」的窘境,業者已有「今年賞櫻不用期待」的心理準備。

 疫情升級 降價也等嘸人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一周前才預估,東北亞日韓團將出現降價,受到機票和匯率調降影響,加上疫情過後,旅行業者很有機會在4月到6月間的產品推出吸引人價格,日本線預計比去年同期調降1千至2千元,韓國線則調降500至1千元。

 3、4月是東北亞傳統旅遊旺季,從3月初到5月中旬,日本的櫻花由福岡、大阪、東京一路開到北海道,4月底開始則有紫藤花。由於各地開花時間不會差太多,如果選在3月底到4月中旬到日本,可說是保證遇到盛開,此時的機票及房價也會上漲3成左右,精打細算的旅客,很可能提早半年就先預訂行程。

 但隨著日韓疫情升級,旅行社近日陸續接到旅客關心或退票電話,長汎旅行社副總經理蔡錦惠表示,往年日本旅遊就是3、4月的櫻花季最夯,但今年1月初爆發新冠肺炎疫情,2月份又提升日韓的旅遊警示,造成買好行程的客人退單,想要去的人也開始觀望,3月份日本線的客人已經退了7成。

 「今年會是歷年最嚴峻的一年!」蔡錦惠說,不只3月份取消得多,4月份的團之前就已經報名停滯,現在又遇到退團潮,往年此時至少該有6成滿,現在只剩2成,由於這2天是假日,旅行社客服休假,相信下周開工之後,退團數會更加明顯。此外,從航空公司的航班取消來看,自由行人數應該也退了很多。

 另有業者指出,日本是很指標的賞櫻地區,但過年前疫情爆發一直燒到上個禮拜,業界早已經有底,「今年賞櫻不用期待」,即使3月疫情可以降溫,市場也要一段時間恢復信心。(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陳祐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