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亞股神回穩,新台幣終結連六貶

時報新聞   2020/02/25 16:55

【時報-台北電】美股狂洩但主要亞股卻神回穩,並未跟著重挫,台股收在平盤之上,且美元偏弱走勢,新台幣因出口商拋匯激勵升勢明顯,終場收在30.402元兌1美元,升值7分,終結連續六個交易日貶勢,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8.6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這次的歐美股市跳水大跌,意外並未引發亞股全倒,除了日股外,其他主要股市甚至收小紅回應,或許上周以來提前反應日韓星肺炎疫情快速擴散衝擊,恐慌心理已稍有緩和。主要亞幣跌深反彈下,新台幣也受到連動,尤其月底出口商拋匯作帳需求陸續進場,盤中一度勁揚1.36角,來到30.3元價位。

 外匯交易員認為,外資雖未反手轉匯入,但已暫停擴大匯出的動作,出口商看情勢不對頭,先搶先贏搶進拋匯,激勵新台幣升勢強勁,老大(央行)尾盤只好加大調節力道,守住30.4元價位。後續預料仍難擺脫疫情變化的影響,終究要等到確定已獲得有效控制,才可望迎來順風,接下來續關注外資動向,短線新台幣應是維持偏震盪的格局居多。(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清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