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疫情衝擊可控,外資中立看美律

時報新聞   2020/02/27 11:22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美系外資針對美律(2439)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美律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加上上半年原本就是產業淡季,短線毛利率勢必會受到影響,但美律認為目前預估影響有限,現階段TWS(無線藍芽耳機)電池缺貨問題已經趨緩,也預估蘋果iPhone揚聲器今年營收貢獻持平,故維持中立評等、目標價140元。

美系外資表示,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衝擊,美律上周勞動回報率仍然很低,但本周已經有所改善,受到產能偏低加上招聘新員工的運營支出增加,毛利率短線勢必受到影響,但由於上半年為傳統淡季,因此,目前美律預估全年影響應該還是有限,故維持中立評等、目標價140元。

美系外資表示,美律預估今年iPhone市場占有率將提升,但因為出貨量增,會對ASP侵蝕,兩者相互抵銷下,預計美律今年iPhone揚聲器營收貢獻將持平,但是,平均售價的下降並不一定會導致利潤下降,這主要是因為更大的出貨量,更高的收益率和更低的折舊成本。

美系外資表示,在耳機業務上,美律公司認為,除非全球宏觀狀況嚴重惡化,否則今年耳機營收會比去年成長,就各種產品市場來說,音頻耳機的銷量應同比下降,因為美律的ODM產品已進入產品生命週期的後期;電競用耳機營收將較去年略有增長,這要歸功於今年發布的新遊戲機需求增長,加上疫情帶來的宅經濟效應,另外,來自歐洲和美國客戶的六個項目,也將在今年進入量產。

至於去年底的TWS(無線藍芽耳機)電池缺貨問題,美系外資認為,TWS歐洲的供應商已經開始擴大生產,且美律已從該供應商那裡獲得了預計在第二季推出的重要供應量,因此,預計未來的影響將較小。

美系外資也說,根據產業鏈消息指出,蘋果有意在今年可能會推出其音頻耳機(audio headset),儘管美律公司無法證實該說法正確性,但表示如果該產品在市場反應良好的情況下推出,則可能會帶動其他高端頭戴式耳機的規格升級,對美律也同樣有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