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湖北除武漢外已遏制,澳門下周復工

時報新聞   2020/02/29 11:03

【時報-台北電】包括北京、上海等24省市,27日的新增確診病例為0。湖北省除武漢市以外的地區,肺炎疫情局部爆發的態勢已經得到遏制,全大陸疫情持續向好態勢正逐步拓展。澳門特區政府決定自3月2日起恢復正常辦公。

 28日下午4時,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湖北武漢舉行新聞發布會。大陸國家衛建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專家組組長梁萬年表示,武漢疫情快速流行上升趨勢已得到遏制,每日新增病例數、新增疑似病例數以及近期重症、危重症患者比例和病死率都在下降,這表明疫情正得到有力控制。

 梁萬年表示,湖北除武漢以外其他地市,局部爆發態勢已經得到遏制,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從最高峰1400多例下降至5例,新增治癒病人出院數連續15天超過新增確診病例數。

 梁萬年說,專家組分析認為,「零增長並不等於零風險,目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有很大不確定性,依然面臨反彈的巨大壓力,不能盲目樂觀,防控絲毫不能放鬆。」

 此外,澳門已連續23天沒有新冠病毒新增個案,澳門特區政府27日宣布,解除對所有娛樂場所的臨時關閉令,3月2日起,所有公共部門恢復正常辦公及對外服務。(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藍孝威/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